朝颜

尝试梦女中

停电的事情

“说起来您可能会笑话我……”我情不自禁用回了敬语,有些难为情地低下头,“很久以前,您救过我。”

“嗯?”他露出感兴趣的表情,撑着下巴听我讲。

“大概……是初二或初三的时候吧。”我回忆道,“有天晚上家里没人,我在书房里玩电脑,然后突然停电了——那个时候我超胆小的,然后就被吓得不敢动……别笑啦!我那时真的很害怕!”

我伸手拍了一下他的手臂示意他不准笑,然后接着说:“整个人都僵住了,不敢找手电筒,不敢检查电闸,满脑子都是妖魔鬼怪什么的……什么办法都没有。”

“然后呢?”他一面听我讲一面捉住我的手扣在手心里,我挣扎几下挣不开也就随便了。

“然后,就想到了您。”再次回想起来,我觉得脸都发烫了,“所以,喊了您的名字。”

“我的名字?”

“嗯。就是,在什么都看不见的黑暗里,喊着‘大人’——虽然即使如此还是很害怕啦,而且……因为知道就算喊了您的名字也没有用,所以难过得哭了出来。但是,就算是一边流着泪一边进行无谓的求救……就算是这样毫无意义的行为,仍然给了我很多安慰。”

“是吗。”他轻笑着捏捏我的手。

“嗯!”我用力点点头,“虽然知道您不会出现,因此而难过,但光是喊着您的名字,光是把您的名字通过我的声道喊出来,在空气中听到它的声音,我就变得非常安心!从那以后的每一天也都是如此!只要……只要是感到绝望的时候,都会在心里念着您的名字。”

啊……好难为情……我感到自己的脸已经非常红了,不仅脸红,连眼眶中都因为回忆起曾经的痛苦而盈满泪水。但即使如此我也仍然把我的心意说了出来。这样那样的时候,每一次都是他救了我。

“我真的非常……非常地感谢您。”

他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了我几秒,我看到他露出难得的温柔神色,然后听到他开口轻声说道:

“下一次不用叫我了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我吸了吸鼻子,任由泪水掉落下来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