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颜

尝试梦女中

拯救

*极化药研x女审神者,非乙女向

*全篇对话流

*OOC有




“呐,药研。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,大将?有心事吗?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如果有烦恼的话,姑且说给我听听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呐……”

“嗯,我听着呢。”

“药研去修行的时候,看到了前主人吧。”

“是的,作为人形又和他度过了一段时光。”

“药研还记得以前,他想要…自杀的时候,的事情吗?”

“当然记得,毕竟这就是我名字的由来啊。”

“那个时候……他是怎么想的呢?”

“这个啊…我猜想当时的境况下,那位大人应该是心有不甘的吧。”

“那,药研,为什么会阻止他呢?”

“我是那位大人的护身刀,是用来保护他的存在,当然不会让他去死啊——更别提用我的本体了。”

“所以无论如何都没有伤害他是吗……听起来有些可爱呢,药研拼命阻止主人的样子。”

“呵…当时的我也只不过是一把没有感情的刀而已,大概没办法做到大将脑中想象的那个样子吧。不过心情倒是一样的。”

“…………那现在呢?”

“嗯?”

“如果………………如果是我呢?”

“大将的意思是……?”

“我用药研的本体来自杀的话,现在药研会怎么做呢?”

“?!”

“对不起,我开玩笑的。”

“大将?……大将你看着我。“

“不,没什么,我只是在开玩笑……”

“不要揭过这个话题,大将。我想你有必要解释一下……你看着我。”

“对、对不起!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吓药研的,只是玩笑…药研你冷静一下……”

“……真的是玩笑吗?”

“只是玩笑而已!”

“大将你……的眼睛不是这么说的啊。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!只是‘如果’而已!真的!”

“……”

“药研整个人都在颤抖呢……对不起……吓到你了……”

“呼……是我失态了。这样的玩笑大将以后还是不要再提起了。”

“……药研很害怕这样的事吗?”

“虽然这么说很丢脸,但的确是这样。虽说当时的我只是一把没有感情的刀,但自从化为人形之后,每次想到当时我无论如何都无法阻止前主的事情,都会感到无能为力的绝望。”

“是……啊。”

“大将?”

“如果——我是说‘如果’哦,我真的离开的话,大家也会很伤心吧。”

“什么叫‘很伤心’啊大将,你觉得会只有这种程度吗?而且——不要再提这种‘如果’了。”

“痛!药研真狠心……”

“狠心的是大将吧?突然说出这种‘如果’,把我吓一跳。幸好对象是我,如果是加州清光殿下或是别人,就不止敲大将脑袋这种简单的惩罚了。”

“是呢……清光也是目睹主人离开啊。”

“相当悲伤的回忆呢。”

“是啊……看着重要的人离开……”

“大将。“

“嗯?”

“大将你这几天的确有些不太对劲呢。是现世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心情不好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就算大将把脸埋进我怀里,也不代表这样就能逃避话题呢。”

“……我可是…在撒娇哦?”

“大将的撒娇无论什么时候都欢迎,但是这个时候我更想听大将说说心里话呢。”

“才…没有什么心里话…要说啦……”

“…是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大将的眼泪很烫呢。温度都透过衣服渗进来了。“

“才不是…是你太冰了……”

“毕竟我是刀呢。”

“…这有什么好笑啦…你很得意吗?连胸腔都发出嘲笑我的声音了哦?”

“大将。”

“…嗯?”

“来,先看着我——再哭下去我的外套就全是大将的眼泪了——乖,先把头抬起来。”

“不要,我偏哭,偏弄脏你外套——我不要起来,我的脸黏在你的外套上了。“

“大将哭着撒娇的样子也很可爱呢——眼泪擦干就更可爱了,乖,别动。“

“笑着说一点说服力都没有…别看我…不要你擦眼泪……”

“因为大将太可爱才笑的啊——好,就这样别动。”

“……药研的额头也好冰,真是不折不扣的刀…怎么这么冰啊你……”

“怎么还哭呢,眼睛会肿哦?来,看着我。”

“都怪你太冰啦…不要你擦眼泪…不看你…不要你这么近……”

“近一点才看得清啊——乖,不哭了,看着我。”

“……药研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这样贴着额头的话,药研能听见我的话吗?”

“这还真是有些强刃所难…还是要劳烦大将说给我听呢。”

“因为说出来太多了……”

“大将已经懒惰到连话都不愿意讲了吗——没事的,无论大将说多久我都听着。”

“药研……”

“嗯,我在听哦。”

“那个,我真的不是要吓你哦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如果呢…如果,我刚才说的那个‘如果’——”

“嗯。”

“——是真的话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药研会…怎么做呢……”

“……这个啊…还真是有些难办呢,大将怎么会这么想呢?——怎么又哭了,来,睁眼看我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、药研的…表情、太让人难过……”

“因为大将说了这样的话嘛——好了,再哭下去,等下哭喘了就更难受了,我这不是好好听着吗?——大将怎么突然这么想?”

“不是突然……“

“嗯?”

“不是突然……我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这么想了……

“早在没有来本丸的时候,我就这样想过,但只是想想而已。

“但是现在真的没办法了……每次、都忍不住看手腕的地方。

“本来我从来没想过本丸的事,大家都非常非常好,我不想让你们伤心。

“但是药研修行回来之后,说了那样的话……

“就忍不住想…说不定,药研是可以救我的人……”

“大将对我寄予厚望了呢。修行过后的我确实决心以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方式好好守护大将,该说现在就是我发挥用处的时候了吗?”

“我看到你眼睛里的满意了哦?明明我这么伤心…真失礼……”

“毕竟这也意味着我成为大将依赖的刀了嘛。”

“你想得美…才不依赖你……”

“所以,有什么我能为大将做的事情吗?即使哭着的大将很可爱,也不想第二次见到了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又哭了?真是拿大将没办法,难道是不喜欢被夸可爱吗?”

“……药研…能不能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能不能……”

“是是,我听着呢,把眼睛睁开看着我?”

“——杀了我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还什么都没说呢,大将怎么越哭越凶了……来,再擦一擦。大将把眼睛哭成这样,明天肯定要窝在房间不肯出门了。”

“我是不是…太过分了?”

“原来大将还知道反省一下自己呢,不过我觉得大将刚刚把鼻涕眼泪都蹭在我的外套上这件事才更过分,这个大将也要好好反省一下哦?”

“……你不要、笑着说这些话啊……”

“大将这个样子,看来一点都不想反省啊……比起看着我,大将还是喜欢我的外套多一些吧?真是个爱撒娇的大将呢,过来吧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

ps:本来想写下去,但感觉这么聊下去没完没了(喂)?等到想到“结局”再写完吧。
pps:发完肝活动捡了一堆药研,有种被奇妙地安慰到的感觉w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