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颜

尝试梦女中

再会的事情

“你看看你。”

药研无奈地叹一口气。

我不好意思地笑一下:“我也…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嘛。”

“别笑了。”药研捏捏我的脸,“好好地去做作业吧。”

“嗯嗯,”我忙不迭点头,“虽然大概还是需要一些时间。”

“……已经没有时间了吧?”药研看着我,我仿佛脑补出他叉着腰站在我面前,背景是“唉”的样子。

“我知道啦——”我轻轻叹一口气,装作自己的背景也是“唉”的样子。

药研拉起我的手:“这是新的?”

“嗯。”我点头,“水果刀,可疼了,我不敢用力,划了一丢丢就放弃了。”

我弯起眼睛:“嘻……很没用吧?”

“是没用。”药研揉揉我的发顶。

“那,”他另起一个话头,“怎么没有找那位大人了?“

我看过去,他虽然表情依旧温柔,但眼底却隐约晦涩不明。

他要真不想让我知道,决计也不会露出我能看懂的表情。

我大概懂了这叫什么意思,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。

“他……”

——大概是,不敢吧。

“如果每次都因为这样的小事找他撒娇,有点不好意思呢。”

我轻声说,忍不住低下头。

空气安静下来。

“你又哭了?”药研伸过手,但是没有强迫我抬头,只是试探着抚摸我的眼角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没有叫我尊称了,大概是我配不上“主人”这个身份吧。平等的称呼能一下把人拉得很近,这么一想起来我第一次哭着被他喊“大将”搂进怀里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

“我没哭。”我拿脸颊蹭他手心,换他力度轻柔的揉捏。

我真没哭。

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哭了。

“——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办了。”我抬头看向药研。

“你……”他看了我的眼睛一秒,接着像是不忍心一样挪开视线。

“你也知道都这种时候了就不要再过来什么的…现世那边的事更重要吧?”他垂眸不知道看着哪个角落轻声说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我回答。

“你也知道……我们…而且就算是那位大人也…救不了你。”他的声音更轻了。

“嗯,这个我也知道。”我也放低了音量回答。

“那就回去吧。”药研再次摸了摸我的头顶。

我不想回答。

“明明那么说了……”我小声嘀咕,但是又故意要把话讲给药研听见,“骗子,坏蛋。”

他又有些无奈地笑起来:“我的确那么说了。”

“现在的你,不可能自杀吧?”

我哑口无言。

对啊,我没办法做到。

既然不可能自杀,那药研曾经说过的那句话,也算不得什么。

“可是……”我张了张嘴,还是说不出话来。

“所以,去现世好好努力吧。”他没有再摸我的头了,而是握住我的手腕,力度轻得我的伤口都感觉不到疼痛。

“不要再这么做了,大家都看着你呢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我总算找到能说的话了,“根本就没有大家啊。”

“那就假装有吧,就像那位大人一样。”

药研从来都不提那个人的名字,不知道是怕我觉得冒犯还是单纯的不愿意提起,但我光是听见这样的代称都会下意识颤抖。

对啊,这样的假装,还是可以的。

“可是……”我还是想重复地找到一些什么话来讲。

药研温柔地看着我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半晌,我才说出这样一句。

我最讨厌“我不知道”这句话,如今我也用它来搪塞了。

“那就不要管那些,先去做吧。”药研又补充道,“是指要做的事,不是手腕。”

我没忍住一下子笑出来:“噗。”

“不会啦,水果刀太可怕了。“

“美工刀也不行。”

“这个我可说不准。”

“……”他被我噎得没话说。

我笑了一下:“那我这就走啦。”

又小声补充:“本来还想找药研做些酿酿酱酱的事情,没想到三言两语就被你打发了。”

“那——你要留下来吗?”药研朝我伸开双臂,一副任君采劼的样子。

“算了算了,药研真是太毁气氛了,没意思。”我朝他皱了皱鼻子,还想再做个鬼脸什么的。

他倾身过来,在我鼻尖轻轻吻一下:“去吧。”

“略。”我把没做完的鬼脸近距离朝他做完,转身就走。

“走啦。”

“嗯,等你回来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2)